close

最近新聞或是路上,都有火災事件頻傳,

3/11這天,約3點多就有淡淡的味道,或許是外面傳出的巴,沒多想

4點10分娃娃車到,下去接大寶貝昊昊,這時那味道很濃很不舒服,

是一種類似化學物燃燒的味道,我尋找了一會,發現我的廚房味道最重,

我趕緊檢查所有電器與電線,都沒有問題ㄚ,這時老公打電話說塞車晚一些到家,

原想等老公回來再仔細查看,想想,也不知等多久,

打對講機請櫃台保全上來好了.

原本說疑是我廚房天花板的線(有接一差頭接延長線插電器),

但因掀開後雖味道漸散,可是味道仍在,還好保全為顧及安全,請6樓與8樓住戶,也一併請它們查看房

內狀況.

結果是我正對面鄰居,忘了在煮水即外出,

因為煙已從門稍為竄出,保全先再門口噴滅火器,已降低煙霧,另一方面要我先帶小朋友先在大廳等,

萬一啟動消防鈴,才不會太匆忙,會緊張是因為對面住戶廚房位置就僅鄰我家廚房ㄚ!


紅框內位置--對方廚房


因他是聾啞人事,透過他母親連絡後,終於在消防隊來前3分鐘到家,結束這場驚嚇!

其實我們的社區也發生類似問題,宣導再宣導仍有住戶會忘記,

這次不在公怖欄宣導,直接貼在電梯門上,這下總不會再忘了吧!





多一分懷疑,多一分查覺異狀,

多一分用心,減少一次災害發生!






大家可要多注意ㄜ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